close

 

 

15W  103.07.21

終於又到了一個月產檢一次的日子,脊隨萎縮檢測報告正常(孕婦只要第一胎驗過後就不用再驗了)。

母血報告結果,唐氏症的機率竟然高達1/144,但醫生說放心啦,到時候檢查結果一定是正常的!

所以醫生安排我做羊膜穿刺的檢查,原本應該會知道寶寶的性別,但因為寶寶雙腳夾緊,看不出來,

但醫生說看起來像男生。

 

103.08.01

心情忐忑了幾天,等了快兩個禮拜才做羊穿,做羊穿的前一天還拍婚紗照,行程還真是滿檔,

我真的好緊張,還問醫生針頭會不會戳到寶寶,醫生說要戳到他比戳不到還難~

原本以為做羊穿會很恐怖,結果不到五分鐘就取好羊水了,顏色看起來是淡黃的琥珀色,

我覺得跟抽血比起來,羊膜穿刺沒有抽血來的痛耶!抽血真的比較痛啦~

性別終於揭曉,醫生說是男生!喔~寶寶的心跳好快~

做羊穿真的不是高齡產婦的專利,機率並不代表一切,為了放心,建議不管媽媽年齡每一胎都能做羊膜穿刺!

 

看到長庚醫院羊穿自費是9200元,這個數字真是驚人,

還好我員工有打六折,加上因為母血報告機率高,所以再減免2000元。

 

20w   103.08.21

今天早上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,醫生從頭到腳最後才找到兩隻手(寶寶正趴著,手又握拳看不到,最後吸手指頭才看到兩隻手)

超音波大概只能觀察八成的健康狀態,除了大腿骨比例似乎短了一點,其他腦部~腎臟~心臟~脊椎肋骨~嘴巴~鼻子還看得到人中~醫生都說正常!

 

21W  103.08.25   寶寶已經300公克大了

46,XY 羊穿報告正常,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。

醫生問我是第一胎嗎?說我怎麼感覺不像是第一胎~好像很有經驗(呃...有嗎= =)

 

話說,這兩個月對於孕期來說算是蜜月期,但對我來說跟初期沒啥兩樣,反而因為等報告結果心中常是忐忑不安,覺得時間很漫長,但也是準備婚禮密集的東奔西跑,一眨眼,婚期將近,肚子也愈來愈大,孕期就在忙碌中過了一半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