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103.05.05 4w

由於如往常經前都會胸部脹痛,但發現胸部也脹痛太久了吧,月經都過半個多月了還是遲遲不來,然後身體又莫名的發冷好幾天,想想該去婦產科照照超音波什麼的(只有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是懷孕了~但想想怎麼可能,整個四月份只發生過一次關係,還有拜生物科技之賜,我經期終於連續三個月變正常,每個月都有來!以前都是一個半月要來不來的~一來就痛個兩三天....>"<)。就是因為經期變得太正常然後很納悶怎麼還不來(如果是以前遲到半個多月我會不以為然),所以找一天下班到長庚醫院附近的婦產科,醫生看到我問我有什麼問題,我跟他說我想照超音波,然後月經沒來,醫生什麼話都沒說,給我驗孕棒叫我去驗尿,結果揭曉,登愣…試紙呈兩條線,回想我的周期不是28天而是35天再推算危險期,沒錯,中獎那天真的是危險期欸~!一次就中,是否該買一下樂透。(這不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嗎)

醫生叫我下周來照一下超音波確認胎兒是否在子宮內。

103.05.12 5w

確認胎兒在子宮內後,醫生問我你結婚了嗎?她就說那給你一個禮拜猶豫看要不要小孩,不要的話下禮拜來我會開藥,然後胚囊會像來月經一樣流掉。(os:天哪~醫生怎麼會這麼絕情~我怎麼可以殺小生命!!!!)我又問那要的話呢?要的話就開葉酸,給胎兒補充營養。打給李啵啵後,就這樣我毅然決然的要這個小生命。


 103.05.29 8w
兩個月大了,到長庚醫院給闕醫師做第一次產檢,第一次拿到孕婦手冊,照了超音波,1.98公分


103.06.27 12w
第二次產檢,照慣例照超音波,寶寶已經有形狀出來了~6.75公分,然後去抽血

103.07.02 初期唐氏症及脊髓萎縮篩檢

早上十點多到醫院準備照頸部透明帶初期唐氏症檢查,等了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,照好久醫生很難找到胎兒的頸部的位置,又晃動肚皮也没辦法,只好叫我去外面走走,結果又等了半小時,再照第二次還是照不準,由於角度的不同,可能是照了好幾次NT都大於正常值3公分,又叫我去吃午餐,回來下午再照,但結果還是一樣,最後請下午門診的醫生來幫我看一下,雖然鼻骨發育正常,NT偏厚,由於血液報告還沒有出來,要等下次產檢再看機率的風險。因這次的檢查發現我有子宮肌瘤(因為小於五公分~醫生說通常不理它),還有子宮内傾的問題,不過這些都不會影響胎兒,等我卸貨後,要好好調理身体了。

值得欣慰的是,這三個月來除了第一個月身體直發冷,胸部脹痛(症狀很像月經快來之前),其餘沒有任何不適,只有偶爾覺得很疲倦愛睡覺外,食慾非常正常不但沒孕吐,沒便秘,反到是常感到飢餓,味口大開!所以胖了近3公斤!記得有一次和李啵啵去吃勝博殿,我還幫他吃他吃不完的咖哩飯!!

回想這三個月來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像懷孕初期的孕婦,常常跑來跑去,記得剛懷孕那2w還穿著跟鞋在台北市區大馬路上奔跑,還有趕公車也用跑的,3w時去看牙醫照x光,懷孕6w時去宜蘭爬山,7w時還去小琉球搭船、騎著電動摩托車環島~8w回花蓮及11w.12w連續兩周回花蓮!9w時還去看午夜場的哥吉拉(由於聲光效果太強烈,害我很擔心會不會影響胎兒)~14w登記結婚,中間密集的找餐廳還有婚紗店,並在一個月左右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!

 

 

小北鼻喝羊水的樣子好可愛

S__1654819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