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網路爬了一些文章後,懷孕前三個月以及懷孕初期三個月要多補充葉酸,

但是我的懷孕真的是一場意外,不像人家想準備懷孕會注重飲食什麼的,

雖然說是意外,或許常常看到FB充滿可愛的Baby照,常常閃過一個念頭:好想生個馬寶寶喔~

然而現實生活兌現,我常常心想事成,這個正向能量太強大了!!

言歸正傳,到底孕婦該吃些什麼呢?或者不能吃什麼呢?少吃什麼呢?

當然,古哥大神會告訴妳很多資訊,但我也是參考罷了,實在沒有刻意忌諱吃什麼~

記得懷孕大概三個月左右時去吃表姐的喜酒,隔壁也坐了一個看不出來是孕婦的孕婦,她要喝人參雞湯時被隔壁的同學阻止了,她說孕婦不能吃人參(正在哺乳也不行),但我想說只喝一碗應該不會太多,照喝不誤。(我真的天不怕地不怕的) 

均衡飲食,飲食正常才是最重要的!

每次在自助餐夾菜,有多夾許多綠色蔬菜,我的胃口說真的三餐都很不錯,還有我一點都不偏食,很好餵養~

當孕婦,能吃就是福,六個月重了八公斤,已近人生第一個7字頭~懷孕前已經幸福肥~破畢生的紀錄,孕前:61kg(167cm)

39週生,整個孕期共胖了15公斤!一生完馬上少掉5公斤~

除了三餐正常吃外,也補充了一些原本在懷孕前就有在吃的保健食品~另外懷孕三個月開始一個禮拜喝五天的羊奶(純粹個人愛喝拉)

話說懷孕期間我真的是三餐老外,還滿常吃火鍋麥當當~不過亂亂吃也能讓小孩吃的那麼頭好壯壯(3750克)都要拜生物科技之賜了!

但也是因為拜生物科技之賜,讓原本一年只來八次月經的我,從去年開始每個月都準時報到,經期從非常亂的45天變成35天,每個月的日期也愈來愈接近,原本每兩個月都會感冒一次,然後感冒半個月都不會好,還有每次來都經痛,可以痛個三天三夜趴在辦公桌上動彈不得(常常是又感冒又經痛的)~使我從痛三天變成痛兩天再來變痛半天~身體調養及保養了8個月,然後就懷孕了~

 

懷孕前中後到底吃了些什麼呢??如下:

1.康x兒乳x菌:天天吃,一天三條。幫助合成維他命B群及鈣質的吸收.增強免疫力(不易感冒).每天正常排便.改善過敏症狀.減少胃脹氣等等症狀,研究指出孕婦吃益生菌可以預防小孩過敏的問題(現代有50%學童及30%的成人都深受過敏之苦)。

我整個孕期完全沒有感冒吃藥是真的,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有點感冒症狀,我猛補充益生菌,就沒發起來了~再來是坐完月子回去上班的第一天,因為睡眠不足又吹風淋雨,在加上剛坐完月子抵抗力也較薄弱,外頭的流感什麼的又很猖狂,當天晚上發高燒,但打完針吃退燒藥後就退燒了,(掛急診前我灌了9x5和樟x益各一瓶),隔天流了一天鼻水,隔離五天(A型流感),完全沒啥感冒症狀就好了~

2.葡x餐包:偶爾吃,隔個一兩天,一天一包,補充五大營養素,尤其我三餐老外更需要補充許多攝取不足的營養。但五個月左右開始天天吃一包,25w後更需要大量的鈣鐵質,最好一天能吃兩包。每包餐包含有5顆雞蛋的蛋白質及12杯牛奶的鈣。此餐包不能當代餐吃,如果身體缺乏許多微量元素等營養,反而吃了會更飢餓~我常常吃完還可以嗑掉兩大碗飯~

哺乳期,我每天很認真的吃兩包,月子餐雖然一天有六餐,但我還是會在喝泌乳茶時各吃一包餐包,以及每天三至六條乳酸菌,直到現在餵三個月了,寶寶喝母奶喝得頭好壯壯(大約七公斤,身高也差不多長了10公分)

3.力x:一天一包,但孕前一個月已開始天天一包,改善頻尿.飛蚊症。後來發現含有蘆筍,是懷孕前三個月葉酸的好朋友。本人覺得很好喝,若再加一顆檸檬更養生!

生產後,若再另外加迪x,可以幫助產後加速恢復身材,好喝又養生~

4.9x5&樟x益:懷孕後期三個月每天輪流喝一瓶(養胎不養肉,排胎毒)

我在生產前只喝了一瓶9X5,早上八點半住院,下午一點半生,生完在恢復室嗑了一顆紫米飯糰。

5.欣x康 :月子期間一天三餐各一包,配飯吃。我是自然產,幫助子宮排惡露,差不多21天就排得很乾淨了!我完全沒有喝生化湯~個人覺得吃這個是一種享受~

 

除了以上這些營養品外,我懷孕期間沒有吃任何維他命藥丸(如新寶x多),還有雞精、珍珠粉、燕窩一些懷孕媽媽會吃的營養品我也都完全沒吃!

 

 

p.s我同事都說我是生小孩的料~因為不會孕吐也沒什麼水腫~說年輕生小孩真的有差~

但我覺得不一定是年輕生小孩就就比較不辛苦~現在食安問題再加上飲食習慣~一堆十幾歲的青少年身體就一堆毛病了~

想要準備懷孕的人~不管你的年齡大小,一定要澈底的將身體排毒調養好!

懷孕的過程才能舒舒服服、順順利利~

(很多懷孕的人都一堆不適~如狂冒痘.嚴重孕吐.吐到生.靠營養針安胎.腿腫得跟大象一樣.腿抽筋.便秘.出血.容易感冒.妊娠糖.高血壓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